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关于加强校门口流动摊点治理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08-25 15:4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县城管局

张本俊、章明委员在霍邱县政协十届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校门口流动摊点治理的建议(提案)》收悉。现将协助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今年以来,我局多次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对全县各中小学周边餐饮市场经营秩序进行了全面的清理整顿。

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加强学校周边餐饮市场整治,净化学校周边环境,是群众的诉求和期待。结合部门职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年初制定了工作要点,把校园周边餐饮市场整治作为年度工作重点,花大气力狠抓落实,确保履好职、


尽好责。配合城管执法部门,实行股室队所联动,将全县所

有中、小学周边餐饮市场全部纳入整治范围,按照属地监管原则划分为13个责任区。实行网格化监管,把监管责任落实到人。

二、全面清理,分类整顿。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学校周边固定餐饮经营门店、流动摊贩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实行分类整顿。对无证经营者责令限期整改,在规定期限内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严肃处理。对证照齐全的餐饮经营者,重点查看其是否有经营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行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配合城管执法部门,禁止食品摊贩在中小学、幼儿园校门口两侧二百米范围内经营。

三、集中检查,严格执法。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统一时间,统一行动,利用中午或晚上放学、学生就餐时间快速出击,对学校附近固定餐饮经营门店许可情况进行集中清理整顿,严禁店外经营。明确餐饮食品摊贩业主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与食品摊贩签订《食品摊贩食品安全承诺书》,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大检查频率,重点检查食品摊贩经营的预包装食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法定要求,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进货单据是否留存,操作是否规范等

四、巩固成果,力争长效。针对学校周边餐饮市场秩序情况复杂、容易反弹的实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配合城管执法部门实行网格化监管,明确监管责任人,开通12315投诉举报电话,严厉打击侵犯学生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切实保


障学生饮食安全放心。

下一阶段,我局将多措并举,突出重点,常抓不懈,务求实效。

一是抓“时段”,堵“漏洞”。针对上学和放学这两段时间内会形成的交通拥挤、摊点成群的问题, 县市监局将配合城管执法部门,调整作息时间,把工作时间向两头延伸,实行错时上班制,每天对辖区校园周边分时段进行巡查,及时查处影响饮食安全的突出问题。

二是有序疏导,强化管理。推进早餐工程和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在学校周边推行小餐饮示范店,设立方便学生就餐的餐饮点,同时结合《安徽省食品摊贩备案管理办法》的规定,要求食品流动摊贩在城管执法部门指定的地点、时间内从事餐饮经营工作。联合教育局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提倡食堂增加花样品种、降低饮食价格,鼓励学生到食堂就餐。

三是加强宣传,提高认识。加大对餐饮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规范餐饮经营行为,推动餐饮业主强化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开展餐饮食品安全宣传,引导学生理性消费、健康消费、安全消费。

办复类别:B

联系人:曾宪宏

联系电话:6015903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