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 > 规划计划 > 工作规划

【全面工作计划】]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2022年工作计划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2-01-12 15:24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大气污染防治方面

一是持续推进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进一步推动重点行业一策污染治理改造强化重点行业无组织排放管控,加强执法监管强化扬尘管控。严格执行县城区施工工地六个百分之百强化道路扬尘管控进一步推进港口码头堆场管理强化餐饮油烟治理监管。对油烟超标排放的经营户进行集中整治,对污染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经营户责令限期整改强化秸秆禁烧管理。大力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强化乡镇秸秆禁烧主体责任,建立全覆盖网格化监管体系禁止露天焚烧生活垃圾、落叶等严格落实禁烧考核和奖惩制度。五是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进一步完善应急减排清单,做到涉气企业全覆盖。根据重污染天气预警信息,按级别启动应急响应,落实企业和社会应急减排措施

(二)水污染防治方面

一是持续推进城东湖、城西湖(沣河)流域水环境治理,按照水体达标方案认真组织实施,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确保2022年东西湖水体水质稳定达标二是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为城东湖和城西湖水环境治理提供资金保障。三是强化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完善各乡镇水源地规范化建设,保障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四是完成4座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提高水源水质实时监测能力。

(三)土壤污染防治方面

一是落实土壤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加强土壤重点监管企业管理,落实土壤污染防治管控措施。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进一步推进乡镇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提高收水率和进水浓度。严格落实农村生活污水设施运行维护监管措施,对出水水质进行监测,对存在问题的进行督办,确保正常运行。三积极推进省级生态文明县建设,认真落实《霍邱县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规划(2020-2025)》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掀起创建的热潮

(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方面

一是进一步加大新《固废法》宣传贯彻力度。拓宽宣传渠道,探索新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增强人民群众自觉遵守新《固废法》的意识。二是加大体废物在线监管力度。积极运用“安徽省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在线监管平台,实现危险废物产生、出入库、转运、利用处置全过程在线监管工作。三是认真开展“霍邱县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工作。对三年行动工作全面总结,评估专项整治提出的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完善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制度。四是继续加大小微企业危险废物、社会源危险废物环境监管力度。全面摸清县域内各行业危险废物产生底数,争取上级政策帮扶,积极化解小微企业及社会源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处置危废难的问题。

1+1+N”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方面

充分发挥县环委办牵头抓总作用,督促整改牵头单位,强化工作举措,对上级环保督察反馈和交办问题,县内排查出的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加快推进问题整改进度。对整改进展缓慢或不力的,进一步加强调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根据工作进展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坚决杜绝问题反弹。

(六)环境执法方面

一是不断提升环境执法监管水平。根据省厅综合执法局反馈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强化整改。进一步规范行政处罚证据的收集、审查和认定,保证行政处罚案件办理质量。开展交叉检查、交流学习、专业研讨,提高执法水平和工作效率。二是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文明执法的理念,加大对环境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保持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惩处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和执法对象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群众信访投诉,及时进行现场核查处理,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