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审计局全面开展财政“同级审”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3-15 10:1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早春三月,财政同级审审计小组驻点县财政局,2023年财政同级审进入现场审计阶段,拉开了全面开展县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的帷幕。

本次2022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突出审计重点,加强对民生和项目资金的审计力度,重点在财政政策贯彻落实情况、预算管理总体情况、预算收入支出情况、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政府债务管理情况、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管理情况、财政存量资金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情况等方面开展审计工作,进一步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不断促进财政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为保证审计质量,提升审计效率,审计组组长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找准审计重点。重点关注财政存量资金,为政府盘活存量资金提供依据;关注民生专项资金,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率;关注财政政策执行,围绕项目绩效评审、预算编制、预算执行情况、绩效评价等环节,揭示财政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二是加强现场管理。严格控制现场审计时间,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开展审计,在保证审计质量的前提下,创新方法机制,认真履行审计职责,推动审计程序依法依规,促进财政同级审项目提质提效。三是强化成果运用。要把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正确处理好查问题和促整改、治己病和防未病的关系,要将查出的问题具体落实到整改措施、整改效果,督促有关部门单位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整改销号,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堵塞漏洞,确保真整改、改到位。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