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情况】霍邱县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民生工程绩效自评报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1-10 09:4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霍邱县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民生工程绩效自评报告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实施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卫生健康部门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强体系建设,加强基础设施设备建设,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基层网底作用,切实保障人民健康。根据《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办法》,现将2021年度我县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民生工程绩效评价报告如下:

一、预算执行率10分)

(一)项目立项(5分)

1)项目立项依据(1分)

我县2021年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项目严格按照省卫健委印发《关于做好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的通知》(皖卫基层秘〔2021121号)有关文件要求设置项目,我县印发了《霍邱县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霍卫健〔202127)、《霍邱县2021年社区服务中心和村卫生室人员进修学习实施方案的通知》(霍卫健〔202156号)、《霍邱县2021年乡村医生岗位能力提升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霍卫健〔202157号),项目依据充分。自评得1分。

2)绩效目标编制(2分)

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认真落实申报工作,认真编撰项目申报书,按时间节点完成上报任务,执行程序规范。自评得2分。

3)绩效目标合理性(2分)

依据省级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填报绩效目标内容,目标设置合理。自评得2分。

   (二)资金落实(5分)

1)资金筹措机制(2分)

    我县建立了长期投入机制,2017-2019年通过脱贫攻坚“双基”建设资金,为全县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机构进行了标准化建设,重点修缮基础设施、更新补充医疗设备及医务人员培训等,业务用房建设以建筑规模适度实用、功能分区合理,设备配置与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相适应为原则。自评得2分。

2)资金到位率(3分)

《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下达2021年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省级补助资金的通知》(皖财社〔2021130号)附件《2021年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资金分配表》中的拟达标数配套资金总额为279.4万元,执行数279.4万元,执行率为100%自评得3分。

二、过程(10分)

(一)日常管理(5分)

1)日常管理制度(2分)

我委高度重视,建立了多部门协作和协调机制,对2021年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进行验收,实时向省市县上报工程进度。自评得2分。

2)考核结果运用(2分)

我委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拨付项目资金。自评得2分。

3)资料报送情况(1分)

按照民生工程要求,每月均按时报送民生工程监测信息,并及时向民生办报送信息、文字及图片;同时我委积极向县以上网站报送素材,所提供及报送的资料均为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工程实施过程中各阶段的真实内容,资料齐全、准确。自评得1分。

(二)财务管理(5分)

1)财务管理规范(2分)

我委印发《霍邱县城市社区医疗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省级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建立项目资金管理制度和项目组织管理工作机制。自评得2分。

2)资金使用合规(3分)

我委严格按照省、市卫健委民生工程相关要求,根据实施计划合理安排使用项目经费,并保存好资金使用项目原始凭证,严禁挪用专项资金,补齐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短板。自评得3分。

三、产出(50分)

(一)项目产出

140%的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达到民生工程标准(10分)

2021通过民生工程配套资金为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村卫生室配备基本医疗设备、办公设施、健康一体机,提高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改善群众就医环境和村卫生室办公条件,均达到民生工程标准。完成率为100%。自评得10分。

2)乡村医生岗位培训(10分)

    2021年我委共遴826名乡村医生依托好医生医学教育中心教学资源及技术力量,采用“互动教学培训+测试”远程教学互联网分散式自主学习教学模式进行线上培训,培训为1480个学时。完成率100%。自评得10分。

(3)乡村医生进修培训(10分)

2021年我委共123名具有执业(助理)医师的乡村医生就近在乡镇(中心)卫生院进修学习,进修时间为1 个月。完成率100%。自评得10分。

4 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进修培训(10分)

    2021年我委共2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在医共体牵头单位进修学习,进修时间为3个月。完成率100%。自评得10分。

5)基层门诊人次占比(10分)

  我县基层门诊人次占比为高于60%。自评得10分。

四、效果(30分)

项目效益(30分)

(1)社会效益(20分)

通过实施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项目,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从业人数较上年度有所增加,诊疗人次较上年度有所提升,人均收入较上年度有所上升,分级诊疗效果较上年度有所提高。改善了村医办公条件和群众就医感受,提升了村医医疗业务水平。自评得20分。

(2)社会满意度(10分)

我委通过随机问卷调查的形式、电话访问、现场走访等形式,就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民生工程满意度进行调查,满意率为100%自评得10分。

五、自评结果

霍邱县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民生工程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分项认真进行自查,自评得分为 100分。

特此报告

霍邱县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民生工程绩效评价指标表.docx

 

 

 

                               霍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16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