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对县十一届政协一次会议第124号提案(刘小婧委员关于加强全民阅读,打造书香之城的建议)的答复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文旅体育局(广电新闻局) 时间:2022-09-20 16:47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刘小婧委员

在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全民阅读 打造书香之城”》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不断推进各级各类阅读场所建设,目前有县级图书馆1个,乡镇图书分馆30个,村级农家书屋398个,社区书屋15个,实现了县域内行政村(社区)阅读场所全覆盖。同时,县文旅体育局设置专项经费,每年为各级阅读场所更新添置贴近读者需要的图书报刊、期刊杂志和智能化设备,为读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在做好日常免费开放的基础上,各级阅读场所结合“世界读书日”、劳动节、儿童节、国庆节等节日,开展图书漂流、图书进校园、图书推荐等各类线上线下图书阅读推广活动,较好地营造了全民阅读的氛围。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对各级阅读场所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针对您提出的第一和第二条建议,我局将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及单位,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合作模式,同时学习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力争做到便民高效。

针对您在第三条建议中提出的“在城区建一所大型的现代化图书馆”。2022年,我省将“15分钟阅读圈”建设纳入民生工程,到2025年,我县将依托城关镇的12个社区,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12个城市阅读空间,此项举措将有效解决城区居民读书不便的问题。至于建一所大型现代化图书馆的建议,涉及建设土地和资金等问题,我局已向县委、县政府提出初步预想,同时也正积极争取省市相关部门资金资源支持,待条件成熟后,将立即启动该建设项目。

最后,感谢我县公共文化事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对发展霍邱公共文化事业多提宝贵建议或意见

办复类别:B

: 吕鹏鹏

联系电话:0564-2726229

 

 

 

 

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

2022721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