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霍邱县商务局绩效自评工作情况总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9-21 16:0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一)项目支出自评情况

2021年我单位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4个,一是电商示范县项目财政配套资金,本年度已支出262.14万元,预算完成率100%。重点支持电商项目场地租赁、水电费、网络费、办公费、维修费、宣传费等。二是外贸促进政策资金经费预算总金额256.88万元,本年度已支出256.88万元,预算完成率100%。主要涉及展位费补贴、外贸进出口实绩奖励、利用外资奖励、实绩排名奖励、新增企业实绩或企业增幅奖励、信用保险补贴、招商引资奖励、外贸孵化专项资金等。三是限上商贸企业专项工作经费预算总金额24.21万元,于本年度已支出24.21万元,预算完成率100%。主要涉及限上、限下商贸企业统计员补贴奖励资金及相关培训工作经费。四是新进限上商贸企业奖励资金预算总金额153万元,本年度已支出153万元,预算完成率100%。主要涉及对年度新增限上商贸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经费。

(二)部门整体支出自评情况

2021年我单位共安排预算资金1240.25万元。我单位推动内贸流通发展。即培育壮大商贸流通主体和加快推进市场体系建设;提升外贸外资水平。我们着力推动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强化外贸企业跟踪服务;强力推动外贸业绩回转。狠抓全县利用外资工作,创新招外商引外资方式;推进电商发展。竭力实施电商进农村项目,大力实施电商精准扶贫,积极推进物流体系建设,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做好“双打”牵头协调工作,推进加油站加快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加强队伍和作风建设;做好重点中心工作。做好扶贫包村工作;做好各项中心工作。

2021年我单位紧紧围绕推动内贸、外贸及电商发展等核心工作,严格执行《预算法》,强化支出责任,提高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益。本着客观公正和有效性原则,按照年初设定的指标体系,由项目负责人牵头,并从各股室抽调相关业务人员进行论证,财务人员进行梳理汇总。通过前期准备、组织实施和分析评价完成自评工作的组织实施。

二、自评结果概述

主要成效:通过自查反映出霍邱县商务局综合管理经费预算编制、执行和管理过程较为准确,偏差较小,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也证明该项目预算资金较为准确。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准确设置绩效指标体系

项目在实施过程中,结合情况,要求在制定具体绩效目标指标体系由实际项目管理人员参与,增强项目的导向性。根据设定的指标体系,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与评价,各股室抽调人员打分,确保工作有章可循,规范高效,严格控制好资金使用,打牢绩效管理基础,将绩效管理深度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中,管控好项目资金使用。

二)加强项目实施监督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执行相关政策规定,项目的立项审批和资金拨付等程序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办法执行,严格对我单位的项目整个实施过程进行监督指导,依据项目实施内容,制定切实有效的指标体系,对项目实施具有更好的监督管理,约束好财政资金的有效使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