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古树保护专家胡一民来霍邱指导夏季古树调查和评估鉴定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林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4 16:4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炎炎夏日,省古树保护专家胡一民应邀来我县指导古树保护工作,对我县新增22株古树进行详细测量、评估鉴定,并对已挂牌需修复的5株古树的根系、树干、树体进行全面检查,并按“一树一策”进行专项复壮救治。

一民先后实地查看了长集、夏店、孟集、冯井等地古树现场。每到一处,亲身到每株古树旁“会诊”,对古树进行全面健康检测,并根据实际情况逐一制定了古树保护方案、评估鉴定。通过此次调查,在夏店镇平楼村、冯井镇桃园村、白莲乡牛集村、邵岗乡何郢村等四地分别发现了百年以上的古树群,为我县古树资源新增了丝棉木、黄檀和梓树三个新树种,不仅丰富了全县现有古树资源,还积淀了当地悠久的历史文化特色,具有极高的生态和人文保护价值。

对此,县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将及时动员镇、村两级对新增古树及古树群要加强保护。值得高兴的是,专家组一行在认定冯井镇桃园村桃园组水沟埂边的棠梨树,桃园村书记周刚及时解救了一只被网住国家三级保护鸟类戴胜,并将其放生。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