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全力做好美国白蛾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林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5 11:0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5-6月正值美国白蛾防控关键期,我县不断加强成虫虫情监测,制定幼虫地面防治方案,持续开展地面防治,防治取得良好效果,美国白蛾成灾率为零,未出现一例扰民事件发生。

精心筹划,做好除治准备工作。投入9万元补充苦参碱烟剂甲维·灭幼脲高效菊脂等药剂520千克、烟包1000个;对已有1台车载80喷雾机和1台改装的50烟雾机进行性能检修和调试。 

科学监测,准确把握虫情动态。根据全县森林资源分布以及历年调查数据和虫情发生趋势,在全县范围内按照纵横相对均匀分布共挂设诱捕器26个,实现所有乡镇监测全覆盖;组织6名技术人员每隔3-4天对26个固定监测点诱捕成虫并现场调查记录,将监测点附近幼虫网幕作为虫情调查参考依据。截至目前已完成检测120次。

防控结合,确保有虫不成灾害。5月第一代幼虫网幕出现后,我县按照虫情轻重分布,进一步细化防治路线和作业区域,并明确农药品种、剂量使用标准,对重点区域网幕出现高峰时的全覆盖、同代短时间内间隔重复施药。截止6月底,累计防控面积3万亩,作业面积3.9万亩次,防后虫株率低于1%,林木叶片保存率均超过95%。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