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实施“两强一增”夯实“三农”根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7-19 10:4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时下正是夏管的关键时期,霍邱县基层农技工作人员主动作为,送技术送科技到田头,夯实“三农”根基,确保秋粮丰收。

开展培训,提升技能。农技工作人员按照局机关要求,根据不同需求,结合不同乡镇具体情况,开展粮油、果蔬、养殖等技能培训,逐步提升农民的生产技能和生产技巧。

田间指导,精准防控。农技人员按要求进村入户,手把手指导农民生产。根据种田大户和科技示范户的具体种植情况,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精准防控病虫害,合理施肥施药,做到减量增效。达到降低成本防得住,合理防控促优质。

运用科技,安全高效。在推行夏管期间,农事通服务公司,根据需要现场演示无人机飞防,引导群众利用科技进行农业生产,提高农业生产的科技含量,提升农业生产效率,提升农业生产的机械利用率。

目前,全县基层农技人员全部进村入户指导农业生产,为秋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