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重点处 发布时间:2022-02-28 16:1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1年,霍邱县重点处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县政务公开办、县电子政务办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文件精神,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1年我处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条例要求,围绕精准扶贫、重要工作落实情况、六稳六保、建议提案办理等群众关心的工作内容,做到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主动公开各项信息,接受和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及建议等。202111日至20211231日期间共公开181条各类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我处2021年度未收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等要求公开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一是保证信息公开实效性。接受监督的最佳时间就是事件刚发生时,所以我处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一直坚持保证信息及时性、真实性。二是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化。我处一直坚持“先审查,后公开”、“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全力保证公开信息内容准确、表述规范;全程留痕、有据可查。

四、平台建设情况。在原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基础上,对照梳理编制的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认真编制调整、规范完善主动公开基本目录。认真做好霍邱县政府门户网站的网页日常维护管理,及时更新我处工作动态,使广大干部群众更多地了解霍邱县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五、监督保障。按照要求,我处每季度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数据、政府信息工作开展与整改报告等,实时发布相关工作信息接受群众监督评议。

六、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2021年,我处政务公开工作存在问题主要有:一是公开内容不够深化。对政策缺乏深刻理解,没有严格按照文件和指标要求公开相应信息,导致有关栏目重点内容不完善。二是对栏目把握存在欠缺。没有认真学习领会政务公开栏目的含义,导致信息公开时与栏目设置有出入。

下一步,我处将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层层落实责任,定期督查通报,确保把政务院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学习。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及能力,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理解认识,提高公开信息质量,确保发挥作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