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霍邱县:优化服务保障 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运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2 17:4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2年以来,霍邱县发改委、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进一步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积极创新招投标方式,加大监管力度,优化服务保障,切实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规范运行,并取得了丰富成效。

一是全面落实“一站式”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坚持推行使用全市统一的招标文件示范文本,着力实现电子印章“全面用”、交易文件“在线检”、异议质疑“在线办”、评标专家“在线抽”、交易进程“在线查”、成交通知“在线发”、交易文档“在线存”、交易活动“掌上办”,全面推行“一网通办”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服务。目前,全县依法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和政府采购项目均100%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为招投标各方主体打造了“随时随地”的办公环境。

二是常态化开展“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陆续投入120万元,升级改造硬件设施和软件系统,建设了3个不见面开标大厅和3个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全面打造“物理隔离、数字见证”的交易平台。“不见面”开标使投标人足不出户即可网上完成投标,有效降低了企业投标成本。截至11月30日,已完成“不见面”开标项目282个。积极对接长三角地区和河南等周边省市,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实现专家资源共享,降低评标成本,同时有效解决了“熟面孔”等人为因素干扰,从源头上预防腐败行为,为招投标活动提供了一个更加公开、公平、公正、高效的竞争环境。截至11月30日,我县共开展“远程异地”评标项目378场次,其中主场270场次、客场108场次,占比率96%,居全省前列、全市之首。

三是进一步规范专家抽取和评标现场管理工作。一是建成使用可视通话“智慧监管室”系统。对评标现场、专家电脑桌面、评标室等全程录音录像,实现360度无死角监控和全过程云存储,有效防止评标专家和代理机构服务人员不规范行为,净化评标评审环境。二是规范评标专家抽取信息的保密管理。重大敏感项目实行专家当天抽、项目当天评,并大力推行自动抽取方式,由招标人选择好评标专家的专业和地区,提交监管部门审核后系统自动抽取,从抽取结束到专家进入评标室期间,任何人均查不到专家的任何信息,做到严格保密。

四是积极畅通招标投标“绿色通道”服务机制。采取提前对接、全程跟踪、优先服务、容缺受理等方式,保障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及时开工建设。今年以来(尤其疫情防控期间),为全县6969农村产业项目、农村道路工程、城关镇第一小学(本部)重建、王截流乡南滩安置点施工总承包等18个项目建设开通“绿色通道”,为招投标活动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的精细化交易服务和技术保障,提升了市场主体满意度。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