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司法局关于规范办公环境卫生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6-14 08:2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司法所(分局)、机关各股室、直属各部门:

为推进文明单位、健康机关创建,创造一个舒适、优美、整洁的工作环境,树立司法行政的良好形象,现将加强本系统环境卫生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部门工作人员应利用上班前或下班后时间,认真清扫室内卫生,定期清洁室内门窗玻璃,保持窗明几净,做到与办公环境相协调,体现稳定和谐的氛围。也可实行每日值班制,值班人员应提前10分钟进行打扫;若因值日当事人不在,应交待其他同事跟进执行。

二、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办公室、会议室、调解室、集中教育室等公共地面应保持干净,无杂物、纸屑等,办公通道中不允许摆放任何物品;保持饮水机的清洁;每天垃圾及时清理,如太满或有异味应及时倾倒。

三、办公场所应放置县局统一配置的办公桌椅、档案柜、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电话、沙发、会客椅、热水瓶等,除此之外原则上不应放置与室内环境不相协调的用具及物品。室内电源线、网线、电话线等线路应合理布局,不能杂乱无章。

四、办公桌面干净、整洁,烟灰缸每天清洁。桌面上除放置电脑、打印机、台历、茶水杯、笔筒、电话机及其他办公必需品外,不得摆放食品、饮料、茶叶等同类其他物品(绿色盆景除外)。私人用品一律放于抽屉和柜内。

五、室内墙面保持干净整洁,窗台、档案柜顶、室内等各角落不应堆放杂物。书籍、报纸、文件资料等一般应放置于文件柜内,常用的或确需放置柜外的应摆放整齐。倡导无纸化办公,能在电脑上存放的,应在电脑上存放、备份,以备查询。过时的旧报纸、旧资料等应及时清理。

六、扫帚、抹布、肥皂、毛巾等物品应在合理位置摆放,不应放在明显位置或随意乱放;卫生间清洁,便池无污垢。

七、下班(或外出)时,请将办公椅放在办公桌下的空间处,椅背贴桌面平行;会议室的桌椅不用时也应贴桌面平行。最后离开办公室的人员,须将饮水机、电脑、照明灯关闭,切断电源。

八、此通知从下发之日起实行,县局将环境卫生检查列为查岗考勤督查范围,对环境卫生差的单位适时进行通报,作为年终考核参考依据;对因环境卫生差,被上级部门督查、检查负面通报的单位负责人,将严肃处理。

                                                                         



                                                                         霍邱县司法局

                                                                        2022年6月14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