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工作情况】霍邱县公安局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3-30 18:4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今年以来,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原则,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工作标准,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定位,着力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确保实现我局政务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一、强化组织领导。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及时调整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指挥中心(办公室)为信息公开牵头部门,其他部门负责具体实施各项推进工作。

二、扎实开展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一是及时主动公开。通过县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主动公开公安信息400余条。扎实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健全完善“一单、两库、一细则”,制定重点监管任务清单。二是抓实问题整改。对上级部门检测通报出来的问题,牵头部门及时督促相关警种部门予以整改,未按时整改的由局主要负责人约谈调度警种部门负责人,并限期整改。三是加强保密安全审核。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和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制度,严格遵循“先审查、后发布,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加大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的保密审查和隐私排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做到实处。四是积极回应关切。认真做好人大、政协议案提案办理,严格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专门抓,承办人员具体办”的三级办理工作责任,共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32件,均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办结。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