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2年反诈工作会议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8-07 16:1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8月5日上午,2022年全县反诈工作会议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召开。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县联席会议总召集人石康生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县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政府、经济开发区(现代产业园)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县公安局相关局直单位、各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1至7月份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分析了我县当前电诈发案形势、打击治理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短板。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开展反诈宣传预防工作。切实提高打击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履行属地职责,充分调动辖区反诈力量,有效发展社区网格员、反诈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坚持送教上门,有针对性地开展面对面反诈宣传,引导居民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普及96110预警专号,争取辖区零发案。二要扎实开展两卡治理工作。要充分利用流动党支部、在外商会、老乡群等资源途径扩大宣传,避免在外人员受利益引诱出租、出售、出借手机卡、银行卡;要坚持“以案示警”,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做到打击一个,教育一片。三要强化打击惩戒力度。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打击主力军作用,坚持以打开路、合成作战,构建“全链条打诈”体系。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