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科学技术局关于《霍邱县“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制定过程中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集体讨论等程序开展情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6-28 20:24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县直有关单位围绕“十四五”时期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重大领域和重大问题,应分别编制分管领域的专项规划。霍邱县科技局在2021年下半年启动规划编制工作,组建规划起草组、收集相关资料、谋划规划思路。

充分发挥地方高校智库作用,委托安徽科技学院作为编制单位,于2021年9月26在霍邱县科技局开展规划座谈会,收集各部门意见,并走访科瑞达禽业、龙翔美食王禽业、浩宇牧业、环宇米业、马钢张庄矿业、六安钢铁控股集团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企业科技创新需求。

将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产业链粘结人才链的理念,贯穿整个《规划》编制主线;在编制过程中实时跟进省科技创新规划和市科技创新规划内容,与上位规划的发展基础、主要任务、目标指标等关键环节进行了相应衔接,在2021年10月形成《规划》(第一稿)。

2021年10月26日,县政府办组织召开《规划》征求意见会,县科技局广泛听取发改委、经信局、农业农村局、畜牧中心、水产中心、经济开发区、霍邱现代产业园、长集农业产业园、彭塔镇、冯井镇、安徽龙翔、六安钢铁企业等部门及企业的反馈意见。会后认真修改形成《规划》(第二稿)。

2022年1月10日起至2022年2月9日,在政府门户网站开辟了专栏,将《规划》(第二稿)进行了线上公告,诚邀全县人民及社会各界人士建言献策、畅所欲言,收集整理了一些有较高参考价值的建议。3月12日根据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对《规划》进行修改完善,形成《规划》(第三稿)。4月21日,根据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六安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对《规划》进行了补充完善。2022年6月4日,经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县科技局汇报的 《霍邱县“十四五” 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县科技局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修改完善。6月24日,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霍邱县“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霍政办秘〔2022〕57号)。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