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到帮扶村开展调研走访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2-11-21 09:2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2年11月18日,霍邱县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时召元带领局机关人员到邵岗乡潘嘴村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研走访。

调研组一行首先与邵岗乡党委、潘嘴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和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潘嘴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关于三保障、饮水安全、村集体经济发展、防返贫动态监测、疫情防控、产业发展规划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情况介绍,并就相关工作开展了认真的研究讨论。

时召元表示,县经信局作为帮扶单位将尽力帮助潘嘴村在发展村集体经济和脱贫户稳定增收巩固脱贫方面做一些实事,村两委要将帮扶资金用在刀刃上,切实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要求局驻村工作队要在邵岗乡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积极配合潘嘴村两委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谋划和落实;局机关帮扶人务必于11月20日前完成对所有帮扶户的走访。

随后,时召元来到毕卫云、余中宏等帮扶户家中走访,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政策落实、存在困难等,查看了人居环境,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家最新的帮扶政策,提出了稳定增收巩固脱贫方面的建议。

今年以来,县经信局高度重视帮扶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积极帮助潘嘴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增加集体经济收入,截至目前已帮助协调发展村集体经济启动资金30000元;6名建档立卡户大学生每人1000元;28户边缘户、监测户及突发困难户每户捐赠500元。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