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霍邱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县十八届政协一次会议第119号提案(朱红萍委员关于统筹能耗管理,推动工业企业绿色发展的建议)的答复函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发改委 时间:2022-11-22 10:25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尊敬的朱红萍委员

    您在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统筹能耗管理,推动工业企业绿色发展的建议》交给县发改委牵头办理后,我们单位高度重视,安排专人办理,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全县能源消费整体形势

2021年,市下达我县能耗“双控”控制目标GDP能耗下降4.1%,全县GDP能耗下降4.6%,完成市下达节能目标任务。全年全社会能源消费总量308.12万吨标煤(同比增4.9%),其中,规上工业企业能源消费217.07万吨标煤,占比70.45%。

2022年,市下达我县节能目标任务为GDP能耗下降3.7%。上半年,全县GDP能耗下降5.3%,是2个能耗完成较好县区之一。

   根据《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贯彻落实省“十四五”节能减排实施方案任务清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初步推测,“十四五”期间,市里不将能源消费增量下放到县区,侧重考核能耗强度降低目标。

二、全县绿色工业发展现状

当前,全县上下树牢投资为纲、项目理念,紧扣扩投资增动能赶超发展的目标,聚力加强项目谋划,推深做实积树成林工程围绕主导产业大力实施精准招商,发挥落地项目示范带动作用,一大批重大工业项目投产达效。2017年实施翔晟新能源光伏发电、中胜玩具华东玩具城项目二期等500万元以上项目71个,其中齐胜再生资源、金日晟重新集矿等5000万元以上项目11个。2018年实施首矿大昌300万吨/年钢铁项目、四达丝绸年产90万品牌服装等500万元以上项目41个,其中海日生物、永沁生态农业等5000万元以上项目18个。2019年实施六兴矿业年产360万吨露天开采加工、精华米业技术改造等500万元以上项目46个,其中海创生活垃圾发电、金桂环保等5000万元以上项目20个。2020年实施金日晟矿业185万吨年干抛废石加工技改、怡美纺织年产2500万米涤纶布等500万元以上项目61个,其中开发矿业智慧矿山建设、马钢新材料等5000万元以上项目27个。2021年实施新鑫生物年产10000吨生物质成形颗粒、安路市政设施水泥制品及防护构件生产等500万元以上项目81个,其中雷利智能微电机及智能化组件生产项目、庆发矿业张家夏楼铁矿采选技改项目等5000万元以上项目43个。

三、下步工作措施及打算

     下一步,立足于服务好新上优质项目能耗要素保障这一出发点,县级节能审查权限范围内符合要求的技改类项目优先审批、应保尽保;上报上级节能审查类项目,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积极协调工作中出现问题。

感谢您对县发改委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欢迎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或建议。

办复类别:B

联系人:马大宏

联系电话:6099869

 

 

2022年8月29日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