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验收销号的公示(2023年3月23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3-03-23 15:4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2年第二季度省警示片披露问题和2022年六安市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四期)整改措施清单交办的问题已整改完成,并通过核查验收。根据《安徽省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实施办法》要求,现将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一、整改问题

1.2022年6月6日,现场调查发现,安徽临水酒业有限公司污水总排口西南侧墙壁缝隙向外渗水,通过雨水管道排入外环境,对渗出水取样监测,化学需氧量1240毫克/升、总磷10毫克/升,分别超过《发酵酒精和白酒工业水污染排放标准》7.27倍、9倍。

2.安徽临水酒业有限公司晾晒区清洗污水有少量沿墙体渗漏。

二、整改实施主体

霍邱县委、县政府。

三、重点措施

1.一是对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理。二是督促企业对雨污管网进行全面排查整治,修复老化破损管网。三是督促企业加强日常运维管理,做好相关台账记录,稳定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四是举一反三,对霍邱县临水镇涉水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制定环境问题清单,逐一整改到位。

2.一是建设集中式太阳能一体化污水处理站,稳步提升污水收集能力。二是完善入户支管网工程,杜绝农户生活污水直排现象。三是强化监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四、目标任务

1.环境违法行为查处到位;完成破损管网修复;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2.污水得到有效收集处置。

五、完成时限

2023年3月底前

六、整改完成情况

1.一是对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理,责令其限期改正违法行为,并处以10万元罚款;二是督促企业对雨污管网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对渗漏点进行封堵,对渗漏点位置加高处理,修复老化破损管网;三是督促企业加强日常运维管理,做好相关台账记录,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四是举一反三,对霍邱县临水镇涉水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制定环境问题清单,逐一整改到位。

2.一是取缔原有晾晒区,更换到酿酒车间淋浴房清洗,其他器具清洗重新选址,并将污水接入污水管网处理;二是加强日常运维管理,做好相关台账记录,稳定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三是举一反三,对该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制定环境问题清单,逐一整改到位。

如对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2023年3月23日至2023年4月7日)向六安市生态环境局反映。 

验收监管单位:六安市生态环境局

监督电话:0564-5158076

电子邮箱:lahjbh01@163.com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