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 各类规划 > 国土空间规划

霍邱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进展情况通报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霍邱县林业局) 时间:2024-02-19 11:2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中发[2019]18号)精神,切实做好我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依据《自然资源部关于全面开展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通知》(自然资办发[2019]87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皖政办[2019]32号)和《自然资源部关于在全国开展“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的函》(自然资函[2022]47号)等文件,目前,根据省、市安排部署,《霍邱县国土空间规划( 2020-2035年)》编制进展情况如下:

1.国土空间规划专题研究

县直各相关部门国土空间规划专题已形成初步成果。

2.相关专项规划衔接情况

《霍邱县“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安徽霍邱钢铁产业“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霍邱县农业产业化规划》《霍邱县供电专项规划》等已协同编制,《霍邱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过程中已充分考虑各专项规划编制进展与内容,在矢量数据、发展战略、规模结构等方面已达成阶段性衔接。

3、“双评价”“双评估”和城市体检评估

县级“双评价”由六安市统一编制,县级规划采用市级“双评价”成果,并对其中行蓄洪区安全因素、矿山地质灾害风险因素进行修正;“双评估”已形成《霍邱县规划实施评估与风险评估》专题研究成果且已通过专家论证;2021年度城市体检评估成果已通过市级审核。

4.完成了主副城区和所有乡镇政府所在地集中建设区地形图测绘工作。

5.三线划定情况

按照国家、省、市工作部署,开展了“三区三线”三轮试划工作。2022年10月初,“三区三线”成果作为全省成果的一部分,已经自然资源部审查批准执行,且作为现阶段建设项目用地组卷报批的依据。

6、当前空间规划推进情况

1)完成《霍邱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征求部门、乡镇意见,编制技术单位根据相关部门和乡镇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修改完善。

2)完成《霍邱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专家论证工作,编制技术单位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修改完善。

3)完成《霍邱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征求邻县意见工作。

4)完成《霍邱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公示工作。

5)完成《霍邱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

6)完成《霍邱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工作。

7)《霍邱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已通过六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的专家评审,规划成果6月30日已上报市政府审批并通过省级质检,完成初步备案入库,目前按照省自然资源厅要求,继续完善二级规划分区,为拟报批的重点项目提供规划依据。

 

截至目前,《霍邱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工作暂未完成,待完成后及时公开相关文本。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