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老年大学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07-08 09:5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全力营造社会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良好氛围,7月7日,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霍邱县老年大学共同开展

了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全校70余名老年学员参加活动。

  我局工作人员组织老年朋友集中观看了老年消费教育宣教片、老年反诈宣教片,通过面对面授课向老年学员讲解老年消费典型事例,保健品、食品、药品相关知识简介,让在场的老年学员听得津津有味,积极踊跃地参与互动答疑。同时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教给老年学员如何辩诈以及遇产品虚假宣传如何紧急处置等方法。提醒广大老年朋友莫贪图小便宜、莫盲目听信商家虚假宣传,鼓励广大老年同志要充分发挥余热,积极展现老有所为,主动参与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来,踊跃提供养老违法犯罪线索,挤压犯罪分子“行骗空间”,筑牢安全防线。现场还发放了《老年消费保健品警示提醒》、《老年人消费风险特别提示》的宣传单页140余份。


通过现场宣传的方式,老年学员们纷纷表示,对养老诈骗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尤其是对食品、保健品相关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在日后的消费中也会时刻关注商家虚假宣传的案件线索,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年同志的带动作用,为营造良好的养老环境贡献老年人、老同志的力量。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