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民政局关于维修集体“两老”房屋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9-23 10:17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贾仁菊委员

您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霍邱县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维修集体“两老”房屋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两老”房屋即“五保之家”,是指民政部门及政府投资建设或维修的用于安置五保等住房困难的保障性住房,在脱贫攻坚保障困难群体住房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局2019年投入了1200多万对24个乡镇约1700间五保之家房屋进行了升级改造,也印发了《霍邱县“五保之家”管理办法》,明确了五保之家分配、运营、使用、退出和管理要求。

前期我局走访部分乡镇五保之家,发现存在管理不到位,环境脏乱差,部分入住人员不符合要求,一户占多房问题。市民政局认为五保之家缺乏管理,入住人员安全无法保障,也可能会对五保之家的管理作出新的部署。同时我县养老机构入住率不高,存在大量空置养老床位,能够满足老人养老保障需求。我局会根据后期上级部门相关要求,结合我县具体实际,采取相应举措。

感谢您对民政工作的关心,欢迎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或建议。

办复类别:(A

联系人:胡建华

 话:6081492

 

 

2022年7月28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