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民政局关于恢复城区部分道路名称的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9-23 10:2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王东洋等委员:

你们在第十一届霍邱县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恢复城区部分道路名称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霍邱县城主城区地名命名方案》在命名更名过程中充分考虑了霍邱的历史文化和人文特点,当时经过反复在霍邱新闻网、政府网、电视台公示并多次征求专家和群众意见,于2016年7月26日经县十六届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     

县城主城区地名命名原则:

一是有利于维护国家尊严和民族团结,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反映我县城市建设成就;

二是体现霍邱历史文化、地理特征;

三是不以人名命名;

四是方便群众,好找易记,不得重复;

五是用字读音应通俗易懂,含义健康,读写方便,避免使用多音字,生僻字和歧义字;

六是符合地名标准化和规范化要求。

相信随着道路规划的不断完善,群众会逐步适应。在今后,新修的道路我们会按照上述基本原则来命名,并广泛征求社会和专家的意见。

感谢你们对区划地名工作的关心,欢迎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或建议。

 

办复类别:A

人:李守巧

联系电话:6081380

 

 

 

2022年7月28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