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霍邱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助力出口退税提速增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21 17:07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进一步加大出口退税支持力度,促进外贸平稳发展,霍邱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助力出口退税提速增效。

一是在持续加大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的基础上,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渠道,以电子税务局、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平台为载体,为企业提供“容缺办理”、“无纸化、便利化”等暖心服务。

二是加快审核受理进度。税务部门受理企业申报的电子数据后,即可当日流转至审批环节,对于审核不能通过的,当日反馈至出口企业,并告知存在的问题及处理办法。受理审核时限由原来的2-3个工作日,压缩至1-1.5个工作日,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是加强与财政、商务、银行、外汇、海关等部门的协作配合,进行信息共享,在加强风险防控的同时确保企业快速收到退税资金。定期向出口企业问需问计,精准预测申报退税情况,确保退税计划能够满足及时足额办理的要求。

四是不定期开展实地走访。深入各出口企业开展调研,及时了解出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针对企业在生产及出口各环节出现的各类问题和具体诉求,及时给出解答和建议。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