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森林防灭火督查简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2-04-01 10:54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各级领导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2022年3月30日,县森防办组织县应急局、公安局、林业发展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森林防火重点乡镇(开发区)和国有西山林场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督查组先后到临水镇、冯井镇、开发区、国有西山林场和马店镇,对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应急准备、隐患排查整治和值班值守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督查检查主要包括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责任落实、宣传教育、队伍建设、扑火准备、火灾预防和重点林区管护等8项内容进行检查和详细了解。同时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分别向各有关乡镇(开发区)及时进行了反馈,并提交工作交办函,要求及时进行整改并上报整改完成情况。

 

 

 

 






 

督查组要求,当前已进入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各相关乡镇(开发区)和单位将护林防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综合分析、科学研判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形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防范在先、工作提前,全面压实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把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管控工作做细做严,消除各类隐患。同时,督查组要求,临近清明节,要广泛开展宣传,增强防火意识,大力倡导文明祭祖,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巡逻检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火源管控力度,严防死守。公安部门,特别是属地派出所要严厉打击违规野外用火的违法行为,重点打击上坟烧纸、上香、烤火、野炊、野外吸烟、燃放鞭炮等易引发森林火灾的违法用火行为,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