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局对尾矿库开展汛前安全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2-04-06 15:2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近日,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朱余江、矿山分局局长马祥建带队对全县共11个尾矿库进行汛前安全检查。

朱余江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企业防汛安全主体责任,及时开展尾矿库汛前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尾矿坝的稳定性,排渗、排洪能力及设施畅通的可靠性,位移、浸润线、干滩、库水位等监测监控设施的有效性,及时发现并治理隐患。二是要强化现场安全,对尾矿库库区要实行封闭管理,防止周围群众误入危险场地,危及生命安全,对于尾矿库工作人员要落实安全教育规章制度,防止发生作业现场的生产安全事故。三是要加强应急管理,企业要安排专人对尾矿库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并储备汛期必要的应急救援物资和设备,并对值班人员进行岗前培训教育,确保能够及时发现和有效处置险情。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