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其他会议

我县召开2022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第一次调度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3-22 08:35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3月18日,我县在县政务中心C区1号会议室召开2022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第一次调度会。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县联席会议总召集人石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县联席会议召集人王浩,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县联席会议召集人韩家祥,城关镇、孟集镇、石店镇、周集镇、夏店镇、彭塔镇、龙潭镇、邵岗乡、王截流乡等党政机关主要负责人,县联席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1-2月霍邱县反诈工作相关情况。城关镇、孟集镇、石店镇、周集镇、夏店镇、彭塔镇、龙潭镇、邵岗乡、王截流乡等乡镇做表态发言,分析前期存在的问题,说明原因并提出下一步解决问题的思路。

石康生副县长强调,一是强力推动宣传预防。各乡镇要积极总结工作不足,认真筹划,有针对性、普遍性开展反诈宣传工作,针对多发诈骗案件类型、易骗群体点对点、点对面宣传,对普遍类型要广撒网,多互动,确保不漏一人一角落。党委政府要主动思考,通过明确责任,落实奖惩等制度带动基层网格员积极性,通过有效措施,切实遏制辖区发案势头。二是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管控工作。在强化管控的同时,各乡镇要向辖区群众宣传到位,确保不会新增出境从事涉诈涉赌人员。三是全面斩断利益链条。各乡镇要严格落实主要职责,加强对辖区户籍人口,特别是在外人员的反诈宣传及法制教育,力争做到全覆盖宣传;对开卡高危人员开展精准法制教育,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本辖区户籍人员不得违规出售、出租、出借“两卡”,更不能参与涉诈违法犯罪活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