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异地执法督查组赴霍邱检查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2-01-12 10:5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月1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第二批异地执法督查组第九组由甘肃省应急厅负责同志带队对霍邱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县委副书记、县长韦能武,省应急厅监管一处,市、县应急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查组实地检查了马钢张庄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张庄铁矿安全生产工作,并查阅了县应急局非煤矿山执法材料。督查组对于我县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作为全国30个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重点县之一,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履行了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扎实推动了非煤矿山监管职责的落实。督查组对于张庄矿业安全生产工作给出了高度评价,认为张庄矿业作为中央企业,安全管理体系健全、隐患治理措施得力、主体责任积极落实,较好地起到了模范排头兵的作用。

在检查过程中督查组强调,各非煤矿山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强化作业现场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市、县应急管理部门要强化监督和指导,层层压实监管责任,促进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水平的提升,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的发生。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