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严把涉镉等重金属污染监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1-12-08 10:3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在前期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的基础上,2021年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联合通过采购招标确定的第三方,完成了霍邱列入年度排查清单的10家企业涉镉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排查工作。

近年来,霍邱县严把涉镉等重金属污染监管。一是严格土壤污染重点监管企业管理。根据工矿企业分布和污染排放情况,建立了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实行动态更新。二是建立县土壤污染地块联动监管机制。各主管部门建立联动监管机制,加强防控污染地块环境风险。三是强化未污染土壤保护工作。按照科学有序原则开发利用未利用地,对涉及排放镉、汞、砷、铅、铬等重金属等建设项目严格监管,防范建设用地新增污染。四是开展涉镉等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排查整治工作。县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各部门多次对全县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进行摸底排查,掌握重金属可能存在的污染情况。五是推进土壤污染执法。配套出台落实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方面的文件和规定,强化各级责任的落实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