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报备!市卫健委紧急提醒!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11-01 09: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市卫健委提示

有相关旅居史人员请马上报备!


10月30日,河北石家庄深泽县通报1例新冠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两人为母子关系。

10月31日,浙江杭州通报1例核酸阳性人员,该病例工作单位及住址在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于10月29日乘坐G1382列车从上饶前往上海,轨迹涉及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于10月30日乘坐K287列车从上海返回上饶,途中因被告知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列车长要求其就近在杭州临时下车。

10月31日,江西上饶铅山县通报4例无症状感染者,为此前铅山县确诊病例(葛仙村度假区仙村客驿餐厅工作人员)的密切接触者。
图片

六安卫健委
向市民发布紧急提醒:
图片

一、10月13日以来有江西省上饶市旅居史的来(返)六安人员,10月16日以来有河北省石家庄市深泽县旅居史的来(返)六安人员,请跟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主动报备。


二、10月30日-31日曾去过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来(返)六安人员,10月13日以来有葛仙村度假区仙村旅居史的来(返)六安人员务必第一时间,跟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主动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


三、10月29日-30日同乘坐过G1382和K287列车的来(返)六安人员务必第一时间,跟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主动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


四、市民要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眼、口、鼻。尽量选择户外活动,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并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同时配合测温、查码、扫码、一米距等防疫规定。

五、外地旅游、出差返六安后,应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社区(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疫情防控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每个人都应积极履行防疫责任和义务,
认真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共同筑牢健康安全防线。


【相关普法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第十二条明确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的一切单位和个人,必须接受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机构有关传染病的调查、检验、采集样本、隔离治疗等预防、控制措施,如实提供情况。

每一位公民都应当遵守人民政府在疫情防控期间发布的决定、命令,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从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提前向单位、社区报备,核酸检测报告为阳性的市民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并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对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疫情防控期间发布的决定、命令的,不报、瞒报、谎报病情、旅居史、接触史、行踪轨迹等涉疫信息,不配合跟踪随访、检疫排查、隔离观察、流行病学调查,妨害疫情防控工作的;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等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予以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引起新冠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将依照《刑法》相关规定,以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定罪处罚;确诊病人、病原携带者隐瞒病情、瞒报行程信息,并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造成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以“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处罚。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