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其他会议

研究部署金日晟150万吨/年球团项目二期推进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08 09:4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5

     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二一年九月八日

 

 

研究部署金日晟150万吨/年球团项目二期推进工作

 

20219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韦能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金日晟150万吨/年球团项目二期推进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何超,县发改委、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经信局、县投创中心、经济开发区、冯井镇主要负责同志,县生态环境分局分管负责同志,金日晟矿业、霍邱中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金日晟矿业关于150万吨/年球团项目二期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现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金日晟150万吨/年球团项目二期是我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各地、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强化指导,靠前服务,全力推进项目尽快落地。会议议定以下事项:

一、关于调整项目立项内容和建设周期

金日晟矿业要规范做好项目可研编制工作,920日前完成可研报告编制;因该项目属于“两高”项目,审批前需进行专家论证,县发改委9月底前组织专家对项目可研报告和节能审查报告进行论证,专家论证通过后,12月底前将节能审查报告报省发改委审批。金日晟矿业要同步做好项目环评报告书编制工作,12月底前报生态环境部门审批。

二、关于能耗指标

项目能耗指标通过以下渠道解决:1.项目采用先进工艺和一级能耗设备,同时利用天然气作为燃料,减少一部分能耗;2.“十四五”期间规上企业关停、转产、淘汰落后产能、压减过剩产能或节能技改减少的能源;3.市场竞购一部分指标;4.争取市里统筹解决一部分指标。

三、关于土地指标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把项目落地的165亩土地性质摸清楚,提出合理的供地方案。

四、关于项目影响范围内居民拆迁安置

在项目环评批复基础上,确定拆迁范围后,由冯井镇制定拆迁安置方案,报县政府有关会议研究,严格按照拆迁工作有关政策规定和程序组织实施。

五、关于管输天然气

金日晟矿业与霍邱中燃公司对接,中燃公司做好服务。

六、关于污染物排放指标

金日晟矿业测算出煤改气后大气污染物排放量,报生态环境部门审批。

七、关于经济开发区调区工作

鉴于目前经济开发区的实际情况,原则同意对经济开发区进行调区。调区工作由县委副书记、县长韦能武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文牵头,县委常委、副县长何超具体负责,经济开发区组织实施,县直相关单位下沉服务,全力配合经济开发区完成调区各项程序。加强调区工作组织领导,成立调区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经济开发区和县直相关单位要及时与省直相关单位沟通对接调区工作的可行性,排出调区路线图和时间表,近期在县政府常务会议上汇报。

会议要求,金日晟矿业要成立工作专班,具体负责150万吨/年球团项目二期推进工作,同时做好500万吨/年球团项目谋划推进。会议明确,由县发改委牵头负责金日晟150万吨/年球团项目二期的推进服务工作。

 

出席:县发改委臧旭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程先尧,县经信局李仁合,县投创中心朱保平,县生态环境分局徐永生,经济开发区方配开,冯井镇邵国军,金日晟矿业程家德、崔晓乐,霍邱中燃公司罗建。

 

 

 

 

 

 

 

 

 

 

 

 

 

 

 

 

 

 

 

 

 

抄送: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协办。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