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我县组织收看全国及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1-10-23 17:21来源:融媒体中心 供稿:李兵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10月22日,全国及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县委书记李煜,各乡镇(开发区)、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不动摇,坚持现有的防控措施不放松,迅速采取果断措施,尽快把疫情控制住,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感染者大多有跨地区旅游活动,加上冬季因素的叠加影响,发展趋势具有不确定性。各地要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应急处置的区域联动,共享流调信息,及时精准推送风险人员数据并协查管控到位,迅速切断传播途径和链条。外防输入丝毫不能放松,坚持“人”“物”同防,全面排查口岸货物入关风险隐患,定点卸货、定期抽检、严密消毒,最大限度地阻断疫情经“物”传播。要减少跨省旅游等聚集性活动,景区景点实行预约、限流、错峰,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等措施,加强监测预警,合理设置核酸检测点并向社会公开,及时反馈检测结果。要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引导群众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持续做好个人防护。

会议结束后,李煜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当前,全国多地相继报告发生本土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各地各单位要保持高度警惕,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李煜强调,县内举办参与人数较多的培训、考察、观摩等聚集性活动,要严格落实“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要求,对于外来人员要落实核酸检测。针对“双招双引”工作,各地各单位要做好充分准备,做到事前要报批、事中要追踪、事后要报备,来我县考察人员,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要做好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加强针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进一步降低脱漏率。要做好3至11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计划任务,摸清底数、抓紧落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