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1-09-25 10:50来源:融媒体中心 供稿:李锐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9月24日,全国、全省、全市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部署防灭火重点任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文以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极端天气威胁不断增大,防灭火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研判;要始终坚持预防为主,源头治理,压紧扣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防范措施;要进一步做好周密安排部署,全力抓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要坚决扛起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以建立网格化防控、全面联防联控体系为目标,狠抓各方责任落实;要切实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抓好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防险、报险、避险、救险意识和能力;要抓好源头末端的治理,管控野外火源,加大巡查力度,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极端天气变化,加强实战演习,科学处理火灾,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森林草原火险火情火灾发生。

全国会议结束后,我省、我市接着召开会议,部署相关防灭火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