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出席市第五次党代会的霍邱代表团认真讨论市委、市纪委工作报告

日期:2021-09-23 17:27来源:融媒体中心 供稿:王兆薇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9月23日,中国共产党六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结束后,根据大会日程安排,霍邱代表团召开会议,认真讨论市委、市纪委工作报告。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政法委书记刘洪洁,县长韦能武,县委副书记田维胜,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傅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洁心与代表们一同讨论审议,共商六安发展大计。

会上,党代表们踊跃发言,对过去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围绕今后五年如何加速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科学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市委书记叶露中所作的市委工作报告,总结成绩详实、具体,真实反映了过去五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群,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致力推动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在皖西大地上书写了全面脱贫、圆梦小康的精彩篇章;安排、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保障有力,既与中央及省委的决策保持高度一致,又彰显了推动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要求,非常符合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党代表们聚焦推动六安高质量发展,结合霍邱实际,建议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和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等战略机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围绕分类梯次推进乡村振兴工程,打造乡村振兴的皖西样板;要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实现天常蓝、水更清、山更绿;要围绕做大做强钢铁产业,继续加大对铁矿资源开发和钢铁深加工以及钢铁产业链延伸的支持力度;要推深做实农业特色产业提档升级,大力发展稻虾综合种养和朗德鹅、皖西麻黄鸡养殖等特色产业,助推产业集聚发展,不断放大产业效益;要扎实推进文化、教育和医疗卫生等民生工程的优化配置和均衡发展,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为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贡献霍邱力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