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陈家本参加霍邱代表团讨论

日期:2021-09-23 16:56来源:融媒体中心 供稿:王兆薇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9月23日,市政协主席陈家本来到市第五次党代会霍邱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市委、市纪委工作报告。他要求,霍邱县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以新型城镇化带动四化同步,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和谐正能量。县长韦能武,县委副书记田维胜,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傅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洁心等参加讨论。

讨论中,陈家本指出,市委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让人满怀期待。一是讲出了成绩,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意义重大,创造了奇迹;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加速了崛起;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大幅提升,干成了很多过去想干但是没有干成的大事要事,实现了蝶变。二是讲出了信心,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综合实力不断攀升,综合考核全省靠前,作为欠发达地区,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让人倍感振奋。三是讲出了方向和目标,提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战略和“增速超平均,总量向中靠,人均朝前赶”目标,既高瞻远瞩,又切实可行。陈家本强调,霍邱在全市发展中处于重要位置,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把握好淠淮生态经济带建设这个重点,加大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项目谋划实施力度,以新型城镇化带动四化同步,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打造六安商量品牌,霍邱在这方面要积极探索,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作用,坚持“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众人商量”,画好最大同心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和谐正能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