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孙学龙巡视我县高考考务工作

日期:2021-06-07 09:46来源:融媒体中心 供稿:李兵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6月6日,副市长孙学龙来我县巡视高考考务工作。副县长王晖等陪同巡视。

孙学龙一行实地查看了霍邱一中、霍邱二中考点监控室,询问广播线路、听力设备、电力供应等考前筹备工作,详细了解疫情防控、考场设置、学生驻地安排和后勤服务保障等情况,认真听取各考点负责人关于考务工作筹备情况的汇报。

在考生驻地,孙学龙亲切看望了备考考生,鼓励考生放松心情,考出理想成绩。他对宾馆住宿环境、消防设施、应急疏散等工作提出要求,对餐厅、操作间、餐饮具消毒等卫生状况进行仔细检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学龙指出,“民生工程,民之所向”,高考既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全民关注的大事,十年寒窗苦读的背后承载着每位考生、家庭以及社会的辛苦付出,每一个考生都承载着家庭的希望,牵动着家长的心。相关职能部门和考点一定要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筑牢全链条防疫屏障,绝不允许因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影响高考正常进行。严格按照国家要求,规范操作,落实好考务工作各环节要求,各项措施要精准到位,紧盯防疫、考务、考生安全、考风考纪等环节,针对组考工作的每一个细节,都要防患于未然,“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

孙学龙强调,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强化安全责任,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严明考试工作纪律,狠抓考生食宿交通及考点周边秩序,确保考试零事故。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将爱心服务贯穿于各个环节,护航2021年高考顺利进行,让考生暖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