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1-03-03 10:40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张国亮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3月2日,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家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晏剑波主持会议。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

  李家响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县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有力维护社会政治大局稳定,强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重点整治,狠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化反邪教宣传与警示教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全力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县政法系统人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创新时代政法事业新局面,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霍邱、法治霍邱,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家响要求,全县政法机关要以整改落实省委巡视“回头看”和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反馈问题为导向,全面落实整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对霍邱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担负整改责任、落实整改任务,做到行动自觉、措施到位、真改实改。要锻造过硬政法队伍,完善党委政法委员会委员述职制度,着力完善政法委员会协调机制。要巩固和拓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坚持不漏一案、不漏一人、不漏一分、不漏一行的原则,打好扫黑除恶收官战。要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力度,持续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防范化解社会风险,完善源头预防和风险评估工作机制。要继续推进“双提升”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层层压实责任,力争实现“双提升、双进位、双先进”的工作目标。要创新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构建城乡防控体系;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全面提升全县政法队伍整体形象;要着力推深做实查纠整改,坚持刀刃向内,聚焦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顽瘴痼疾,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要着力推深做实总结提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完善服务群众的体制机制;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结合起来,与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结合起来,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结合起来,以政法队伍树形象、抓稳定、促安全的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晏剑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省委第一巡视组对霍邱县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通报了2020年度全县安全感满意度省民调结果、平安建设十项指标和市委政法委对霍邱县委政法委政治督察情况的反馈意见。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