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农业农村部来我县开展2020年度农业建设项目重点调研

日期:2020-09-22 10:04来源:霍邱县政府办 供稿:刘丽丽 浏览量: 字体:【  

  2020年9月21日,农业农村部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处长王振泽带队来我县调研畜禽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实施情况及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段贤柱,省农业农村厅计财处副处长张东蓓,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晓天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振泽一行首先查看了相关档案资料,并听取了我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有关建议的汇报,并就有关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王振泽对我县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上高度重视、高效推进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达到种养平衡,要配套和完善粪污处理设施,就近就地实现畜禽粪养殖废弃污资源化利用,加快项目的后续工作,尽快完成2020年度畜禽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的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要坚持建管并重,对已建成的项目,采取有效的管护措施,着力健全工程管护机制。要通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扩大农业经营规模,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段贤柱首先对王振泽一行来我县调研表示欢迎,对农业农村部、省市业务部门一直以来对我县农业农村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段贤柱表示,我县将继续坚持发展绿色高效农业,加大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推进力度,探索粪污处理新模式新机制,提升农业生态附加值;保质保量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基础。
  座谈会由张东蓓主持,李晓天汇报了我县两个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与会的省、市、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就两个项目与此次调研组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座谈。
  据了解,农业农村部此次调研还将深入我县孝炉农牧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乾农能源有限公司、众兴集镇高标准农田等地进行实地考察与指导。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