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霍邱县成功举办第三届冬枣文化节

日期:2020-09-20 16:42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戴继红 徐沛峰 马志远 董文君 浏览量: 字体:【  

  2020年9月20日上午,以“消费扶贫促发展  产业兴旺助脱贫”为主题的第六届六安茶谷开茶节暨霍邱县第三届冬枣文化节在彭塔乡隆重举行。市扶贫局副局长王小庆,县领导安珺、马仁高、黄曙、周明、傅长发等出席开幕式,县直有关部门、裕安区有关乡镇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曙致辞。他向第三届冬枣文化节开幕表示祝贺,简要回顾总结了我县近年来在经济发展、脱贫攻坚领域取得的成绩。黄曙指出,彭塔乡党委政府紧紧抓住淠淮生态经济带和江淮果岭建设机遇,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建成宝楮构树、金古堆黄桃园等6个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构树循环产业、艾草种植与加工,黄桃、冬枣、翠冠梨种植等不仅在全县具有示范作用,在全省也具有一定影响。金古堆黄桃、冬枣味美质优,深得市场好评。这次成功举办第三届冬枣文化节,就是想借助节庆活动,进一步扩大金古堆优质水果的影响,促进乡村旅游,推动消费扶贫,助力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黄曙希望彭塔乡在发展好产业基础上,不断创新现代媒介方式,采用“特色产业+旅游+直播带货”的模式,让优质的产品变成国际国内市场的知名商品,让广大游客来果园旅游观光,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开幕式上,王小庆宣布第六届六安茶谷开茶节暨霍邱县第三届冬枣文化节开幕,安徽金古堆绿色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飞介绍了园区林果产业发展情况。开幕式还表演了丰富多彩文艺节目。
  据了解,本次冬枣文化节时间为9月18日-27日,期间还将举行服装摄影秀、手机拍、冬枣探秘、扶贫农副产品展销等系列活动,积聚乡村旅游人气,打造彭塔旅游品牌,振兴乡村经济。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