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霍邱县招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日期:2020-07-11 09:38来源:融媒体中心 供稿:郑田军 浏览量: 字体:【  

  2020年7月10日,霍邱县招生考试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中考及高中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副县长、县招委会主任王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招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晖指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招委会成员单位的精心组织、通力协作下,今年全县高考工作圆满完成,获得人民群众一致好评。中考及高中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是继高考之后又一社会关注的热点,各招委成员单位要继续树立大局意识,发挥协作精神,各司其职,协同作战,确保圆满完成2020年度中考和高中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任务。
  王晖强调,一要思想再重视。中考考生与高考考生相比,数量多、年龄小,规范意识、安全意识较弱,实现平安中考、公平中考,对全县考务工作有新的要求。各职能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高考的标准不降、要求不减的原则,全面做好中考工作。二要措施再细化。针对中考期间的疫情防控、食品、交通等各项安全工作,要制定预案,提前部署,细化措施,落实到人。三要责任再明确。要依据职能界定,细化职责,明确分工,依据方案,抽调骨干力量,切实做好相关工作。四要督查再落实。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要建立与完善责任追究制,坚持“分级管理、责任到人”的原则,落实重大问题报告制度和考试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实行考试、招生过程督查制、违规违纪通报制和考试管理考评制,确保考试工作阳光操作,规范运行。
  会上,县招办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全县中考和普通高中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准备情况,并就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各职能组就有关考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今年全县中考九年级报名12006人,较上年增加1075人,共设置6个考点,403个考场。八年级地理、生物和信息技术考试实行全省统考,县共14875人参加考试。考点以乡镇为单位共设置33个考点,510个考场。全县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5676人,笔试科目共设2个考点、190个标准化考场;无纸化考试共设6个考点,7月22日至23日为笔试,7月24日至30日技术素养上机考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