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副市长孙军到霍邱县开展汲河(城东湖)河湖长制巡查

日期:2020-06-30 09:08来源:融媒体中心 供稿:刘丽丽 浏览量: 字体:【  

  6月29日,副市长孙军带领市林业局、市水利局、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来到霍邱县开展汲河(城东湖)河湖长制巡查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晓天陪同。

  孙军一行重点查看了汲河夏店镇砖洪街道市政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汲河砖洪大桥断面水质变化、潘集镇潘北村城东湖崩岸治理等情况。随后在潘集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霍邱县汲河(城东湖)河湖长制的工作情况汇报。


  孙军指出,要慎终如始,把河湖长制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推进。要通过河湖长制这个载体和抓手,重点落实好各项治理管理保护任务。生态保护是一个永恒的课题,生态保护的任务很重,特别是汲河(城东湖)生态保护具有反复性、长期性和复杂性。

  孙军要求,要有强烈的生态文明意识,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命运共同体;要有强烈的守土担当、责任意识,落实分级、属地管理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落实好工作任务,严防工作碎片化;要有有效的防范防治措施,按照一河(湖)一策要求,细化具体方案,对准目标,靶向发力;要有定期、不定期的督查制度,兑现奖惩,形成长效的管理机制,确保汲河和城东湖水清、岸绿,沿线生态环境长治久安。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