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六安钢铁集团开工建设铁路专用线

日期:2020-06-28 17:40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戴继红 浏览量: 字体:【  

  2020年6月28日,六安钢铁控股集团举行铁路专用线开工奠基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胜,县委副书记、县长段贤柱以及六安钢铁控股集团、各设计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出席奠基仪式。
  仪式上,束学龙宣布专用线开工建设。

  段贤柱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此铁路专用线项目的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国家投资方向和重点支持领域,积极谋划节能、环保项目,引导支持钢铁集群集聚发展。此次火车专用线项目开工建设就是为钢厂发展提供高效、环保、便捷的配套物流服务。
  段贤柱要求,各单位要把该项目建设作为当前服务钢厂发展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抓实、抓细。要主动协调,靠前服务,为专用线开工后快速推进提供可靠保障;六钢集团要紧盯施工进度,确定专人负责,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施工单位高度重视,制订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争取早日竣工、早日试车、早日运行。
  六安钢铁控股集团董事长王建兵、各设计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分别发了言。
  据了解,六安钢铁控股集团铁路专用线项目是国家重点铁路专用线项目之一。该专用线于吴集站南引出,与阜六铁路、阜六高速之间吴集站南端并行等高设站。施工内容包含路基、桥涵、轨道、房屋、站场建筑物等。六安钢铁控股集团铁路专用线是企业正常生产原材料运输的铁路配套工程,承担着公司大宗原材料供应运输任务,是企业大宗散装货物运输的便捷、高效、环保、廉价的运输通道,实现了阜六铁路与企业无缝对接,满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环境要求,同时对保障企业原材料稳定供应、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缓解地方交通及环境压力发挥着重要作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