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我县举办第二届“龙虾杯”厨王争霸赛

日期:2020-05-25 17:00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戴继红 浏览量: 字体:【  


  2020年5月24日,我县举办第二届“龙虾杯”厨王争霸赛,分别产生出A、B、C三组总冠军。县委副书记、县长段贤柱,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马仁高,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晓天以及省、市、县餐饮协会的专家、评委共同出席赛事活动。

  近年来,我县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积极调整农业生产结构,在传统水稻种植的基础上,探索“以渔促稻、稳粮增收、质量安全、生态环保”的稻渔综合种养新模式。目前全县稻虾综合种养面积达到61万亩,亩均效益在2000-3000元,2020年稻虾一产综合产值达24亿元,附加产值5亿元。“霍邱龙虾、品味天下”已经叫响。但我县稻虾一产发展较快,二产刚起步,三产是软肋、也是消费短板,一二三产发展不协调。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果断决策,以“龙虾杯”厨王争霸赛为平台,借此推动三产发展,带动霍邱人民吃龙虾、吸引外地客商来霍邱品龙虾。

  此次厨王争霸赛为第二届,共有30位选手参加,分为A、B、C三组,设“蒜蓉、红烧、秘制”三种烹饪法。专家、评委现场对选手烹饪的产品进行“味感、质感、观感、营养卫生”等标准进行评判,分别产生出总冠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