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召开

日期:2020-03-25 10:04来源:融媒体中心 供稿: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3月24日上午,中共霍邱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城关召开,会上传达了中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任务。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赵国强到会指导。


刘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成就、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等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刘胜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政治建设得到有力加强,群众利益得到有力维护,监督体系得到有力完善,工作效能得到有力激发,利剑作用得到有力彰显,政治生态得到有力优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重要成果。

刘胜强调,要紧盯全年重点工作,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完善监督体系,不断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持续抓好制度执行,切实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持续强化刚性约束,一体推进“三不”重要方略实施。

刘胜要求,要继续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强力整治突出问题,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钉钉子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以优良的作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安珺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深入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全会还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对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集体通报表扬。

县四个班子成员、全县各乡镇(开发区)、县直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纪检监察组织和县委巡察机构负责人,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县纪委监委机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