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县召开县本级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10-26 08:09来源:霍邱县审计局 供稿:周琼 浏览量: 字体:【  

为切实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扎实进行,10月22日,我县召开县本级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财政、审计、公安、司法、水利等15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若干意见》,通报了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目前整改情况,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作出总体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审计整改的重要性,把审计整改作为规范管理、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为切实抓好审计整改工作,中央审计委员会第4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若干意见》(厅字〔2021〕30号),对审计整改的领导、监督、落实、责任追究等都作了明确规定,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做好审计整改工作作为依法行政的重要抓手,切实提高落实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整改不走过场,不打折扣,不讨价还价,将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二要强化整改措施,实行台账管理。相关部门、单位对审计指出的问题应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进一步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落实具体整改措施,用整改措施的力度体现整改工作的成效;三要压实审计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及时到位。被审计单位要建立审计整改责任体系,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整改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好落实,对已经整改到位的及时报送整改资料;对涉及体制机制性障碍短期难以整改的,要制定明确的整改措施,紧抓不放,持续推进。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为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整改结果做好充分准备,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