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霍邱县审计局专题学习省审计厅厅长罗建国在六安市审计局机关及赴霍邱等县调研讲话精神

日期:2021-10-22 07:59来源:霍邱县审计局 供稿:冯扬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县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到六安市审计局机关,及霍邱县、金寨县、舒城县等地调研讲话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全面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全体党组成员一致认为,罗建国厅长的讲话一针见血、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义重大,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为做好“十四五”审计工作提供了坚强指引。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领会、严格按照罗建国厅长调研讲话精神,学以致用、大胆创新,抓好整改落实,加强自身建设,致力于审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幸福美好霍邱作出应有贡献。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明强调,要勤学善钻,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坚持审什么学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学什么,既要学习业务知识,更要掌握国家大政方针,吃透政策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不断提升审计人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敢闯敢试,力求提质增效。坚持对标沪苏浙等先进地区,打破惯性思维,冲破条框束缚,创新审计方法,严格质量控制,优化审计流程,积极推进大数据审计,切实提升审计能力。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做到精审慎处。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审计机关和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找准审计着眼点和落脚点,既要客观反映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又要对发现的个性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服务保障县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全力抓好整改,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着力深化审计整改相关机制制度,落实好审计部门督促整改责任,推动被审计单位严格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强化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作,形成审计整改合力,深化审计成果运用。要与时俱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审计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