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霍邱县多部门开展寄递行业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联合检查

日期:2021-10-14 08:19来源:霍邱县交通局 供稿:吴仁勇 浏览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重要工作部署,近日,霍邱县邮政业发展中心联合县消防、交通运输部门,就寄递企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联合检查组先后前往邮政公司及各快递企业城区分拨场所,现场查看了消防设施及器材配备、电线线路布置、场所入口“三码联验”执行情况,以及各寄递企业从业人员体温登记表以及场地、车辆、包裹等消毒记录。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企业消防设备缺失、电动车室内充电、消防疏散通道被堵塞以及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当场责令涉及企业立即整改并在行业内进行通报批评。

检查组要求,各寄递企业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培训,及时消除经营场所内安全生产隐患,定期进行消防演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针对近年来国内频繁报道的电瓶车爆燃致死致伤事故,各企业要吸取教训,杜绝电动车进入经营场所内,将人身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不心存侥幸,最大限度的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的可能性,确保县域寄递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