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岔路镇:多举措推进电信网络反诈骗宣传活动

日期:2021-10-14 08:41来源:霍邱县岔路镇 供稿:汪闻杰 浏览量: 字体:【  

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不受损失,岔路镇综治办协同岔路镇派出所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留死角地多举措进行电信网络反诈骗宣传,从源头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一是扩大宣传面。各村(社区)建立反诈宣传队,走进基层,扎实开展反诈宣传工作。宣传队通过开展板凳会、反诈宣传讲座、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让群众全面了解什么是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同时各村(社区)的村村通广播要每天循环播放反诈骗小知识,利用新媒体等方式通过抖音、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全方位宣传电信网络诈骗。二是提高宣传精准度。通过从岔路镇派出所掌握的近期霍邱县受骗案例,分析辖区内常见电信诈骗形式及易受骗群众,针对性开展反诈宣传,提高精准度。各村(社区)在宣传时要重点对投资理财类、刷单类、网贷类等诈骗形式开展针对性宣传,对辖区内特殊群体开展点对点宣传。三是全面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各村(社区)在宣传时需要帮助群众下载,告知他们该APP集报案助手、线索举报、诈骗预警提示、反诈宣传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可以在群众接到电信诈骗或者即将受骗转账时及时阻止,切实提升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