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政务公开、为民(政务)服务工作领导组关于印发2016年重点领域政府信息新闻发布计划的通知

日期:2016-05-18 08:28来源:政务公开办公室 供稿:吴剑 浏览量: 字体:【  

县政府有关部门、有关直属机构:

    根据县政府办公室《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通过新闻发布做好我县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霍政办秘〔2016〕79号),经县政府同意,现将2016年重点领域政府信息新闻发布计划印发给你们,并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计划确定的主题,精心筹划准备,起草新闻发布稿,确定新闻发布人,进行保密审查,由本单位分管负责人、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字,送县政府分管副主任、县分管副县长审核,填报《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会申请表》,于新闻发布当月的第一周按时报送至政务公开办(电话:2717010),其中属于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事项,在送县政府分管副主任审核前应进行舆情风险评估,制定好发布、解读和回应的整体方案,同步报送审核。

    二、县政务公开办收到《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会申请表》和新闻发布稿后,按照新闻发布会的统一规范对新闻发布稿进行审核,并确定具体的新闻发布地点、新闻发布会主持人,邀请相关新闻媒体出席新闻发布会,按计划确定的时间组织发布。

    三、新闻发布会实录的文字、图片,由各新闻发布部门及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网的“新闻发布”专栏向社会公开,县政务公开办对新闻发布工作实行网上监测。

    四、本计划的落实情况列入年度政务公开考核,纳入政府目标管理,由县政务公开办对不履行本计划进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部门进行督查,责令改正。

    附件:2016年重点领域政府信息新闻发布承办单位

 

2016年5月4日   

 

附件

2016年重点领域政府信息新闻发布承办单位

序号

承办单位

时间

1

县卫计委

5

2

县环保局

7

3

县发改委(物价局)

10

4

县安监局

11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