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公示公告

霍邱县消防救援大队“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公告

日期:2021-10-08 15:39来源:霍邱县消防救援大队 供稿:何长洋 浏览量: 字体:【  

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

根据“双随机、一公开”相关规定要求,我大队对9月份检查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和10月被抽中的备查单位进行公示。

一、9月份抽查单位情况

9月份,大队共检查单位44家,其中,因客观原因无法检查的共8家,检查合格的14家,发现有火灾隐患的共22家,发现52处隐患,责令限期整改22家。

二、10月份被抽查单位公示

(一)检查时间

10月1日-10月31日。

(二)检查单位

1、一般单位:瑞娟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汇达塑业有限公司、环荣有机肥有限公司、城关镇李香蓝火锅店、城关镇宝元主题宾馆、红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俊鹏商贸有限公司、孟集镇中心学校、临淮岗乡天嗨音乐茶座、曹庙镇永荣蛋糕房、大自然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冯瓴乡正大木材加工厂、城关镇致家快捷宾馆、耀源商贸有限公司、城关镇双华徽商商务宾馆、汪集加油站。

2、重点单位:中石化宋店加油站、范桥镇矿区液化气站、夏店镇心连心生活超市、英才小学、农机校、彭店加油站、白庙红府超市、席公馆娱乐有限责任公司、乐尔辉商贸有限公司长集分公司、星鑫化工科技有限公司、马钢张庄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河口镇银瓶液化气站、天星好时多超市有限责任公司、范桥镇中心学校、忠旭雨衣制造有限公司、中石化孟集加油站、新店镇宏达超市、档案馆、吴集加油站、孟集镇润萌学校、冯井镇惠民之家生活超市、范桥镇浪花音乐会所、八里加油站、工业学校、雷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文庙古建筑、龙达加油站、中石油龙潭加油站。

三、“双随机”检查内容

1、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包括:一是消防安全责任人及其职责是否确定;二是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三是是否组织防火检查、消防演练和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四是依照规定是否建立专职消防队或志愿消防队。

2、单位在运营中存在的火灾隐患(消防违法行为)。包括:一是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被占用、堵塞、封闭,擅自改变防火、防烟分区,防火间距被占用;二是建筑构件、室内装修材料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单位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三是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在生产、储存、运输、销售、使用、销毁过程中违反有关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四是违反规定使用明火作业或者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吸烟、使用明火。

3、单位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情况。包括:一是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配置、设置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者未保证完好有效;二是自动消防设施是否定期组织检测、维修和保养,并保持完整好用;三是电器线路、燃气用具管路是否定期维护、检测。

4、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服务开展情况。包括:一是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与单位合同签订情况;二是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服务资质情况;三是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履行合同情况。

5、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除检查上述内容外,还应当检查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档案。内容包括:一是消防安全管理人及其职责履行情况;二是户籍化录入管理情况;三是“五实N岗”落实情况;四是自动消防系统操作人员配备是否达到要求,并保证持证上岗;五是单位的高风险部位、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消防安全管理情况。

四、未被抽查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要求

未被抽查的单位应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开展风险自主评估、安全自主检查、隐患自主整改,切实消除本单位火灾隐患,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范,不发生火灾事故。 

特此公告。

  

    附件:9月份“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公示.xlsx


 

霍邱县消防救援大队

2021年10月8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