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公示公告

霍邱县消防救援大队“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公告

日期:2021-04-02 14:33来源:霍邱县消防救援大队 供稿:霍邱县消防救援大队 浏览量: 字体:【  

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
    根据“双随机、一公开”相关规定要求,我大队对3月份被抽中的社会单位检查结果和4月份随机抽中的备查社会单位进行公示。
    一、3月份抽查单位情况
    3月份,大队共检查单位44家,发现59处隐患,责令限期整改26家。经现场检查,发现中亚通商贸有限公司、信达雅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尚宏商贸有限公司仅注册营业执照;青竹纸业有限公司、恒昇再生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冯井镇徐守红浴池已停止营业;荣华商贸有限公司、金佰亿商贸有限公司、振江商贸有限公司、利民再生化纤制品有限公司、策华贸易有限公司、星光娱乐有限公司壹号公馆、周集镇阜阳华联超市周集店已不存在。
    二、4月份被抽查单位公示
    (一)检查时间
    4月1日-4月30日。
    (二)检查单位
    1、一般单位:冯春服装有限公司、树平商贸有限公司、智恩商贸有限公司、云琪伟业商贸有限公司、花园镇天骄教育辅导中心、邵岗乡陈长六粮油小作坊、响亮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泓鑫医疗器械销售有限公司、鸿耀商贸有限公司、尚辉服饰有限公司、经济开发区白庙村亿家福超市、家明展览策划有限公司、顺发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兴龙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城西湖乡士建木材加工场、、河口镇胜辉服装来料加工厂。
    2、重点单位:城关镇家之都超市汇峰店、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安徽有限公司霍邱县分公司、周集镇贵族音乐会所、城关镇第九空间量贩飚歌城、河口镇福润万家购物广场、周集镇皇朝娱乐会所、花园镇高岗寺敬老院、刘李加油站、缪斯酒吧、长马加油站、桃园农贸大市场、国网安徽电力公司霍邱县供电公司、尚品优客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潘集镇小苹果幼儿园、经济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仁爱康复医院、城关镇至尊国际酒店、国皖嘉汇天然气有限公司、长集镇家家生活超市、安康养老服务中心、城关镇金泊岸假日酒店、周集镇易购生活超市、鼎盛足浴店、庙岗加油站、广源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儒之堂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星光大道娱乐有限公司五岳路分公司、世华化工有限公司。
    三、“双随机”检查内容
    1、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包括:一是消防安全责任人及其职责是否确定;二是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三是是否组织防火检查、消防演练和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四是依照规定是否建立专职消防队或志愿消防队。
    2、单位在运营中存在的火灾隐患(消防违法行为)。包括:一是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被占用、堵塞、封闭,擅自改变防火、防烟分区,防火间距被占用;二是建筑构件、室内装修材料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单位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三是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在生产、储存、运输、销售、使用、销毁过程中违反有关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四是违反规定使用明火作业或者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吸烟、使用明火。
    3、单位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情况。包括:一是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配置、设置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者未保证完好有效;二是自动消防设施是否定期组织检测、维修和保养,并保持完整好用;三是电器线路、燃气用具管路是否定期维护、检测。
    4、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除检查上述内容外,还应当检查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档案。内容包括:一是消防安全管理人及其职责履行情况;二是户籍化录入管理情况;三是“五实N岗”落实情况;四是自动消防系统操作人员配备是否达到要求,并保证持证上岗;五是单位的高风险部位、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消防安全管理情况。
    四、未被抽查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要求
    未被抽查的单位应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开展风险自主评估、安全自主检查、隐患自主整改,切实消除本单位火灾隐患,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范,不发生火灾事故。
    特此公告。

     附件:3月份“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公示.xlsx


霍邱县消防救援大队
2021年4月2日   



 

 

 

 

 

 

 

 

 

 

 

 

 

标签:
关联信息